您好,欢迎访问哈尔滨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官网!

当前位置首页 -> 学院概况 -> 学院简介

学院简介

地理科学学院初创于1958年,现拥有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,设有地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,拥有地理科学、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,是黑龙江省唯一具有地理学博士、硕士培养授权单位和博士后流动站的单位。

2022年地理学学科入选黑龙江省新一轮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。学院拥有地理科学、地理信息科学、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,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4个本科专业。

其中地理科学专业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。学院现有教职工70人,博士生导师18人,硕士生导师35人,具有较强研究实力,较高研究水平和突出地域性研究特色的优秀团队,拥有“寒区生态安全”省级协同创新中心,“寒区地理环境监测与空间信息服务”省重点实验室,“地理环境遥感监测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,乌伊岭湿地国家生态站,“环境科学与工程”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,设置自然地理 、GIS与遥感实验室等5个实验室和17个实验分室。

66年来,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,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,凝心聚力打造“一体三融三提”党建+科研育人品牌。建立教师+硕博+本科生一体化推进的多个科创班级,为所有同学们展示风采、积淀本领,厚积薄发搭建广阔的舞台,引领历届学生在各类学科和科创竞赛屡获佳绩,释放雁阵领航育人的强劲动能。





招生咨询

 

地址: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理工三号楼


邮编:150025

资料下载

扫一扫 关注
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


  哈尔滨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版权所有  ICP备案号:黑ICP备05006819号

联系我们| 站长统计| 网站声明